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我海军参演编队抵达"科摩多-2016"联演海域

2016年04月12日09:1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上图:4月11日,潍坊舰在印度尼西亚巴东港海域锚泊。逄忠平摄

  由中国海军北海舰队导弹护卫舰潍坊舰和远洋救生船长兴岛船组成的舰艇编队,当地时间11日抵达印度尼西亚巴东港海域并完成锚泊。编队与其他15个国家的40多艘舰艇在锚地完成集结后,将参加12日起在印尼举行的“科摩多-2016”联合演习。

  这次演习分港岸、海上、岸上工程及医疗民事救援等部分。

  在接下来的两天中,参演各方将围绕海上维和行动、人道主义援助及灾难救援等内容,举行专家授课、桌上推演和指挥所演练,并参加由印尼方组织的国际阅舰式、城市巡游、文体交流等活动。之后,演习将于14日转入海上实兵演练阶段。

  中方参演舰艇编队3月26日从青岛起航,先后航经大隅海峡、琉球群岛和菲律宾以东海域、萨兰加尼海峡以南海域、望加锡海峡、龙目海峡进入印度洋。航渡中,编队完成了远海兵力信息体系构建、舰机协同观察预警体系全时防御、对海打击等10多个课目的训练。(庞清杰、刘伟)

(责编:单清伟(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