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揭秘解放军“15式”系列臂章胸标【10】

2016年04月15日10:44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陆军胸标。设计风格与07式陆军胸标相差较大,设计元素也由象征传统陆军装备的步枪改为反映现代新型陆军的机械化作战装备、陆航元素等,反映了陆军按照机动作战、立体攻防的战略要求,从区域防卫型向全域作战型转变而产生的新变化。履带和机翼抽象而成“V”字形底托,底托中间镶嵌银色五星,五星下方为车(齿)轮与枪炮口加“十”字形瞄准线抽象而成的圆形图案,两侧配橄榄枝,“V”字两条边以装甲履带抽象而成,并分别向外延伸形成机翼象形图形。用履带、机翼象征现代陆军三大主力装备:火炮、坦克、直升机,用车(齿)轮、枪炮口、“十”字形瞄准线组合标志象征机械化装备和精准打击,体现了现代陆军“全域机动、立体作战”的特点,寓意“精确打击、百战百胜”。

火箭军胸标。设计元素由五星、导弹、象征胜利的“V”字底托、祥云状火焰(意指导弹发射时推进剂燃烧形成的气体)和橄榄枝组成。五星、导弹居中,导弹呈发射状态,“V”字底托向上、向外延伸形成祥云状火焰,火焰底色为深红色。寓意火箭军是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安全的“威慑核心、战略支撑、安全基石”。设计风格与陆军、海军、空军胸标既协调一致,又各有特色,表征作用明显。

(责编:邱越、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