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北部战区战机海军节夜间演练激烈空中厮杀(图)

2016年04月23日09:40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战鹰出击。
战鹰出击。
原标题:海军节凌晨加力起飞

机动、截获、咬尾……漆黑的夜空,红蓝双方战鹰正激烈厮杀。4月23日凌晨,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团组织了一场实战化背景下融合多课目的下半夜飞行演练,有效锤炼了部队全天候机动作战能力。

0时30分,已经转场至陌生机场执行完支援任务的红方歼击机编队突然接到指挥所命令:“本场突然遭遇‘敌袭’,现命任务人员迅速归建。”来不及修整,红方编队在完成补给后迅速从陌生机场升空。急于归建的红方编队一边保持无线电静默,一边借着夜色的掩护掠海飞行。此时,异变突起,开启无线电后,红方编队突然收到被“敌”机尾随的消息,形势斗转直下!原来,蓝方不做拦截,就是想编织一个“口袋”等着红方去钻。距离“敌”机最近的僚机王海龙快速做出反应,红外、箔条干扰弹全部投放,紧接着做蛇形规避、跃升机动……电光火石之间双方战机上演一场激烈缠斗,各自施展浑身解数。

千钧一发之际,红方编队长机尹晓雨加入对抗,通过连续机动,他以最短时间完成对“敌”机的咬尾,迅速稳定空中态势,搜索、截获、发射……数十分钟后,捷报传来,空中传来隆隆的轰鸣声,第一批战鹰顺利归建。

据了解,新年开训以来,该团党委班子就夜间作战能力需进一步加强的实际,突出夜间各时段特别是下半夜的对抗训练,着力摔打部队在“超限”情况下的实战能力。他们针对飞行员对下半夜训练气象、生理状态等不适应的特点,严密实施倒时差训练,采取跨昼夜飞行中逐渐延长夜航时间的组训方法,帮助飞行员逐渐适应生理机能的极度疲劳期。为确保训练安全顺利实施,他们还对飞机空中停车、偏航迷航、进入螺旋状态等飞行难题进行理论解读和座舱实习等专项训练,制订紧急避险、纠正夜间航线、改出螺旋状态等7类特情处置方案。((王晶 丁会柱 冯春洋))

(责编:闫嘉琪、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