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兰州军区善后办从严施教施管 端正理论轮训班学风

2016年05月27日13:00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5月27日电 兰州军区善后系统师团职领导干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第二期理论轮训班完成全部教学内容,于27日上午结束。与上期轮训班一样,这期轮训班同样没有违反纪律的人和事。轮训办公室负责人辛成法介绍,这与他们按照严实要求,从严施教施管分不开。

这两期理论轮训班依托善后办所属某单位进行。由于该单位地处兰州市繁华地段,周围饭店、茶楼林立,起初机关有人担心不好管理,容易发生学员外出应酬、请吃吃请等现象。为避免此类现象发生,以便大家安心读书、潜心思考、深入研讨,真正读懂改革、全面吃透改革,切实掌握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这把“金钥匙”,轮训办公室在按照连队化管理、院校化教学方式组织教学管理的基础上,多管齐下正学风。

轮训伊始,他们制定《纪律规定“十不准”》,明令“不准迟到早退、不准无故缺课、不准请吃吃请、不准正课时间会客”,否则一经发现从严处理。为避免学员频繁外出影响学习效果,轮训办公室要求大家学习期间原则上不得外出,如确有特殊情况外出必须写请假条,经各班班长批准后报会务组备案,并且必须按时销假。

轮训期间,他们采取集体点名、随时抽查、经常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学员课余时间在位情况的管理,并安排纪检部门的同志驻班督查和明查暗访,督促大家自觉遵守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针对往年个人自学时间学员热衷于串门聊天、看电视、打扑克、玩手机等现象,今年他们采取不定时检查、集中组织自学的方式,确保个人自学时间真正用于学习思考。

学习不务虚功,研讨不谈絮语,课外不搞应酬。笔者全程参加理论轮训发现,先后受训的250多名师团职领导干部,自觉排除各种干扰,静下心来认真研读原著、撰写体会,紧密联系善后系统部队建设、官兵现实思想和后续改革任务实际研究思考、讨论交流,共同探求搞好“脖子以下”改革的对策措施,研究提出50多条富有真知灼见的意见建议。

“带着政治责任学习体悟,带着使命担当深钻细研,带着实践需求寻计问策。”说起参加这次理论轮训班,兰州总医院某临床部协理员张大学直言收获很大,表示回去以后要认真梳理总结,搞好转化运用,真正让改革强军战略思想进入思想、进入工作。(莫福春、张帅)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