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集体党课”凝聚强军使命担当

——黑龙江省军区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见闻 

2021年07月14日10:40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7月上旬,有72年党龄的离休老干部贾庆举来到黑龙江省军区,结合自身经历与官兵分享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连日来,该省军区先后邀请10名先进模范人物登台交流学习,被官兵誉为精彩的“集体党课”。

该省军区政委傅永国介绍,登台交流学习体会的先进模范既有参加抗美援朝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胜利功勋奖章”获得者,也有退伍不褪色的“全国模范退役军人”,还有“立志科技报国”的新时代民兵代表。他们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的角度讲传承、话使命,教育引导官兵将学习讲话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干劲动力。

战争年代,贾庆举参加过解放海南岛战役、抗美援朝战争,担任过掌握核心机密的译电员,经历过生死考验;和平年代,他长期在机关负责纪检工作,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考验,他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本色,拒腐防变,恪尽职守。活动中,省军区官兵学习贾庆举的先进事迹,组织各级党委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自我剖析,见人见事查摆问题,清除思想杂质,增强党性修养。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新征程上,需要我们以更强大的能力、更可靠的手段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结合参与多项任务的经历,哈尔滨市民兵某分队党支部书记苗畅谈到新时代民兵的使命担当。聆听苗畅的交流发言后,该省军区保障局助理员丁杨杨表示,要满怀激情投入本职工作,倾心提供优质服务保障。

信念在学习中坚定,热情在实践中点燃。连日来,黑龙江地区出现强降雨天气,黑龙江上游超警戒水位,多地发生内涝、山洪冲毁桥面路面等险情。该省军区官兵在先进人物事迹感召下,自觉把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行动上,干部职工和党员骨干冲锋在防汛抢险第一线,狠抓防汛预案修订完善和各类物资器材准备工作,扎实开展应急分队防汛演练,通过冲锋舟驾驶操作、水上搜救、转移群众等课目训练,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随时出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吕衍海)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