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日专家模拟中美南海之战:鹰击83完虐美军濒海舰【3】

2016年06月07日16:4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最后的抵抗

  “自由号”除了进攻之外别无他法,但它仅剩一枚射程1000英里的反舰导弹。“哈尔西号”的弹药也打光了,只剩下一架装备“地火”空对地导弹的MH-60R“海鹰”直升机,我怕它会消失在“钦州舰”的防空火力之下。因此,如果“自由号”想脱困,必须自寻出路。

  在距离“常德舰”5.7英里时,“自由号”报告称,已经受伤的“常德舰”受损不大,但进水严重。“自由号”用57毫米舰炮向其开火,迅速数次击中“常德舰”。“常德舰”的舰炮一定是损坏了,因为它无法开炮。“常德舰”被击中数次,但并未下沉,可能是因为57毫米舰炮的火力太小。“自由号”以40多节的速度猛扑上去,用舰炮连续开火。

  我在等待“格里芬”导弹发射。它们现在怎么了?怎么要这么久?

  在距离敌舰3英里时,“格里芬”导弹终于发射了。之所以费了不少时间,是因为57毫米舰炮堵塞了。“常德舰”上的火势发展到中度,仍在大量进水。“格里芬”导弹出了几处故障,但大多数还是击中了“常德舰”。不过,它们仍然无法对已经受损的“常德舰”造成更严重的破坏,因为“格里芬”导弹搭载的弹头只有2台笔记本电脑那么重。美国军械库里存有下一代超大型反舰导弹“鱼叉”,每枚拥有488磅重的弹头。但是,数百英里之内没有“鱼叉”导弹。

  终于,随着“自由号”耗尽了最后一枚导弹,“常德舰”开始下沉。但056型护卫舰“钦州舰”又赶到了,开始用76毫米舰炮与“自由号”交火。由于57毫米舰炮的射程较短,“自由号”无法还击。我面临着严重的困境:位于中国舰炮火力范围的边缘,我是该逃跑呢,还是该向敌人靠近并摧毁他们呢?

  危急时刻,我派出了“哈尔西号”的舰载直升机,这款直升机装备了“地火”导弹。虽然冒着被击落的风险,但是为了救“自由号”,我别无选择。直升机虽然无法击沉“钦州舰”,但或许能对其造成损害,为“自由号”撤离赢得时间。

  可是我又错了,“钦州舰”和“自由号”现在已经开始交火,而且只有1艘舰艇能够离开。“自由号”有速射炮,火控装置也强于对手,但是“钦州舰”的船体更大,足以承受攻击。

  “自由号”被击中着火,开始下沉,舰炮被毁。我让“自由号”以41节的速度撤离战场,祈祷“哈尔西号”的舰载直升机能及时赶到,掩护它撤退。

  游戏到此结束。但我并不沮丧,反而觉得解脱,因为终于被人痛扁完了。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