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日专家模拟中美南海之战:鹰击83完虐美军濒海舰

2016年06月07日16:4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6月5日发表日本防务专家凯尔·沟上的文章,文章描述了作者利用“命令:现代海空战”海战游戏模拟中美南海之战的情况。文章称,在战争模拟中,面对中国海军舰艇及反舰导弹,美海军的濒海战斗舰全军覆没。

  今年是2016年,美国海军2艘最先进的战舰正在南海支持一位关键的盟友,它们装备了最新的武器和设备,穿越半个地球来对付中国。可是,这能行吗?

  一百多年来,美国海军一直用海战游戏来测试战舰、战术和战略。现在,多亏计算机能够处理大量数据并进行精准运算,使得程序化的“硬模拟”成为可能。

  其中有一款游戏名为“命令:现代海空战”,这是一款普通人都能玩的模拟现代海空战争的游戏。

  “命令:现代海空战”特别适合模拟高保真现代海战,在游戏的beta测试(验收测试)阶段,模拟角色中甚至还包括来自美国海军战争学院的海军中将和船员。今天,我们将向美国海军学习,测试美国最先进的战列舰。

  可惜的是,测试的结果并不尽如人意,最惨痛的教训是对美军装备要保持谨慎。

  后911时代的战舰

  今天,我们即将派上战场的是濒海战斗舰,这是一款“911袭击”后开发的新式战舰。

  濒海战斗舰被设计用于近海作战,相比美国海军其他大多数舰艇来说,这一特点使得该舰可适应多种任务或挑战。举例来说,它们兼具多功能性和灵活性。濒海战斗舰本身的火力并不强大,依靠更换“任务模块”来提升火力和获得其他特殊能力,如水面战、扫雷、反潜战等。

  一艘普通的濒海战斗舰装备有57毫米速射炮,一对30毫米加农炮和多挺重机枪。该舰还配有旋转基座防空导弹,用来防御敌方的战机和来袭导弹。

  不过,相比其他水面舰艇来说,濒海战斗舰的火力还是不够,这也是该舰的批评者抓住不放的一点。批评者认为,濒海战斗舰应该装备火力更强大的舰炮、射程更远的自卫导弹,以及可击溃与自己同等大小的敌舰的反舰导弹等。

  游戏开始

  游戏的情境设置在南海黄岩岛周边,位于菲律宾以西约137英里处。在现实中,中国和菲律宾都认为黄岩岛是自己领土的一部分,两国之间的紧张态势愈演愈烈。

  2012年,中菲领土纷争差点演变成武斗,当时菲律宾海军派遣了美国海岸警卫队退役快艇“德尔·毕拉尔号”,对靠近黄岩岛的中国渔船进行检查。在中国海警2艘舰艇的胁迫下,“德尔·毕拉尔号”被迫撤退。

  在我们的模拟情境中,年份设定为2016年,中菲两国仍然强硬声张各自主权。菲律宾海军的2艘舰艇抵达战场,分别为巡逻艇“埃米利奥·哈辛托号”和“阿尔提米奥·瑞卡德号”。战争一触即发。

  请注意,我们无意用假定的情节来评判北京和马尼拉各自的领土主张,我们想象中的画面也不会真的发生在黄岩岛上,所预设的情节只是为测试濒海战斗舰起到背景作用。

  美国海军特意赶来支持菲律宾盟友,派遣了“自由号”和“沃斯堡号”2艘濒海战斗舰,均在菲舰以南30海里处。美舰“哈尔西号”是一艘“阿利·伯克”级制导导弹驱逐舰,以同等距离尾随在菲舰之后。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