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专家:美越军售尚处初级阶段 能否交易P-3待观察

2016年06月08日08:27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美国海军P-3C”猎户座“反潜巡逻机。(资料图)

P-3巡逻机的购买使越南实现反潜巡逻机数量零的突破

报道称,奥巴马政府上月彻底解除了对越南的武器禁运,为两国间的武器交易扫除了障碍。在今后几个月内,越南有望要求洛马公司提供改装翻新4至6架P-3巡逻机的正式报价和可用性数据。军事观察员傅前哨表示,P-3巡逻机是一款比较老旧的反潜平台,但却能使越南实现反潜巡逻机数量零的突破。

目前越南到底想购买哪种型号的P-3反潜巡逻机还没有消息透露,但是它起码应该购买P-3C这种比较先进的反潜巡逻机,整个P-3系列的反潜巡逻机是上世纪50年代在依列克特拉民航机的基础上改进的一种岸基型的海上巡逻反潜机,到1961年4月交付,尽管在这之后,它改进了很多款新的型号,但是整个平台已经有一些过时。

P-3C是在P-8A服役之前,世界上最好的反潜巡逻机。它既可以对海面上的目标,特别是地方的舰船进行远距离的监控,同时,还能够对水下的潜艇进行搜潜和反潜作战,翼下有10个挂架,能够挂载各种各样的武器,包括深水炸弹、反潜水雷、鱼类,以及反潜的导弹,它目前配装的反潜导弹是鱼叉系列导弹,甚至还能装两枚先进的AM9L红外的空对空导弹。

即使是越南能够成功的购买P-3C,这些飞机上挂载的武器,美国会不会卖给它,现在恐怕还要打一个问号。因为越南从来没有装备过反潜巡逻机,但是越南的海岸线比较长,P-3C系列的反潜巡逻机它具有航程比较远,留空时间比较长,携带的设备核武器系统都比较先进的特点,从某种角度讲,P-3C可能是越南比较需要的一款反潜巡逻机。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