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陕西省总队商南县中队带“敌情”练兵锤炼过硬本领

2016年06月13日08:4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夜色中,一名“犯罪嫌疑人”为了给被关押的“同伙”制造逃跑机会,在看守所外的坡地故意制造事端,待中队应急班前去处置时,“同伙”强行冲监,企图逃跑……近日,武警陕西省总队商南县中队组织了一场应急处置演练,演练中官兵们暴露出的判定情况简单、组织指挥失当等问题,被现场复盘检讨。通过这种带着“敌情”练兵的方式,这个中队在打一仗进一步中,实现了连续66年安全执勤无事故。

  该中队地处陕、豫、鄂三省交界,一直担负商南县看守所看守任务。针对不断变化的形势任务,中队坚持创新演练方式,让官兵轮流扮演“蓝军”,与应急分队进行对抗演练。同时要求,“蓝军”不当“配角”,不作“陪练”,放开手脚,大胆模拟各种突发情况,逼着中队官兵及时查漏补缺,催生了一批管用的应急处置新招法。(贺军荣)

(责编:实习生 王壹、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