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某通信团创新训练模式 提升联合作战保障能力

 
2016年06月20日08:17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原标题:某通信团创新训练模式 提升联合作战保障能力

  官兵们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进一步坚定打造四铁连队的信念。

  央广网北京6月15日消息 ( 石榴 记者邓曦光 杜善国 王苗)身处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大考之中,北部战区某通信团三营八连坚持把创新训练备战模式,作为适应新体制的根本要求,积极履行“联合保障”的新使命,进一步提升部队保通打赢的实战能力。

  在辽东某地域,一场信息化条件下的通信保障演练正在展开,八连所属台站站长穆兆凯仅用了10分左右,就完成故障光缆定位,外线分队快速抢通,并运用全新的保障方法,在陆军和空军部队之间架起了立体通信网。穆兆凯介绍:以前管陆军就完事了,现在我们跟空军的合作越来越多了。这次改革,装备更新的也特别快,现在是网络化发展,训练方式跟着都在变。

  从去年联合作战指挥体制改革,到今年2月划归北部战区,八连作为被调整改革的对象,不但备战训练的标准没降低,反而迎难而上,他们改造战备工程、测量数据,探索出无线宽带抗毁重组、卫星隐蔽通信等多种保障方法,确保满足三军联合作战的通信需求。八连连长杨扬向记者介绍,过去比较的单一,转隶之后保障任务讲究融合,他们是固定通信和野战通信去相结合,给它联通,要比过去更迅速、更快捷。

  高精尖设备融入日常值勤工作。图为海城站值机员利用视频记录仪进行交接班。

  翻阅历史,我们发现,八连在44年的发展进程中,历经7次军队改革、6次重组整编。然而,一代代官兵却能抓住机遇,不断推动通信保障能力跃升。

(责编:黄子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