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印度首批女战机飞行员服役 未来或驾驶苏-30

2016年06月22日08:4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印度首批女战机飞行员服役 未来或驾驶苏-30

据合众社6月19日报道称,印度空军已将其首批3名女性战斗机飞行员入列服役。这三名女性均20岁出头,分别名叫莫哈娜·辛格、珀瓦纳·甘特和阿瓦尼·查图维迪,她们是在19日于海得拉巴举行的一场阅兵式上,在空军战斗机编队中首秀。

今年2月,印度总统普拉纳布·慕克吉宣布,该国所有武装部队将接收女兵。

印度空军总共1500名飞行员中,有100名是女性,但她们此前仅在直升机和运输部队执行任务。

这3名女飞行员均已有150个小时的飞行经验,她们将在比德尔或卡莱贡达空军基地接受为期一年的培训,驾驶“鹰”高级教练机,而后会转而驾驶苏-30MKI和“幻影”-2000等战机。

印度空军称,此举是过去5年在“试验基础”上做出的,但表示这是“符合印度女性期望,也是顺应发达国家武装力量当代趋势的进步之举”。

供职于新德里印度空军实力研究中心的原空军将领曼莫汉·巴哈杜尔在接受美国之音电台采访时说:“所以关键问题在于:将女性置于面临危险的战斗中能否被社会接受。但现在这已然发生了。而在其他国家,这发生得更早。”

 

(责编:黄子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