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兰州军区善后办与兰州市联合启动精准帮扶项目

2016年07月06日08:2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6月30日上午,兰州军区善后办领导、兰州市委领导,一起来到贫困村、榆中县金崖镇大涝池村,参加军地精准帮扶项目启动仪式。兰州军区善后办接过原兰州军区助力西部大开发的历史重任,在地方党委政府统一部署下,军地共同打响脱贫攻坚战。

  兰州军区善后办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与地方有关部门一起现地考察、认真研究,确定将大涝池村作为重点帮扶对象。今年,他们帮助大涝池村修建3个3000立方米的蓄水池,解决300多亩经济林灌溉用水、人畜饮水难题。下一步,他们还将按照对象精准、目标精准、措施精准的原则,对大涝池村进行持续帮扶。

  启动仪式上,军地领导共同挥锹,给援建的蓄水池奠基,并为贫困群众捐赠54头毛驴。根据协议,贫困户可将援赠毛驴交由村里成立的合作社饲养,再将收入按比例分给贫困户。兰州军区善后办还与县乡有关部门签订协议,让村民与地方企业建立产供销关系,在养殖、加工、销售等方面,为贫困户提供技术支持。大涝池村党支部书记梁延庆介绍,援赠毛驴可使每个贫困户每年增收3000多元。

  据悉,兰州军区善后办和兰州市有关部门计划将大涝池村建设成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示范点,探索一条适合当地情况的脱贫攻坚新路子。(马三成 莫福春)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