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南部战区救灾部队连续作战封堵溃口转移群众

2016年07月12日08:3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11日,南部战区陆军某工兵团370名官兵,携带80米长钢木土石组合坝、封堵管涌器材、水囊式防洪子堤等专业筑堤防洪器材,于16时到达湖南省华容县,增援溃堤抢险救灾。

  湖南省岳阳市华容县治河渡镇新华垸红旗闸发生溃堤后,第41集团军某舟桥团官兵紧急驰援。今天,抢险官兵经过周密部署后,仅用25分钟就在决口南侧架设起一座钢制浮桥,确保了砂石运输车辆畅行。

  救灾部队不怕疲劳连续作战。10日晚,东部战区连夜增派第1集团军某工兵团1000名官兵,携带工程机械10台、冲锋舟46艘,赶赴太湖流域无锡段,参加抢险救灾工作。江苏省军区出动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近6000人,预先配置在太湖流域重点地段。截至10日22时,东部战区共出动2万余名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在苏皖闽赣4省13地市组织抢险救灾行动。第12集团军某团千余名官兵连续9天执行救灾任务,仍继续奋战在安徽郎溪、枞阳,江苏高淳3个受灾严重地区的抗洪一线。(代烽、段江山,特约记者程永亮、戴强、欧阳治民、周钰淞来稿)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