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大漠砺剑,五支劲旅高强度体系对抗

 
2016年07月14日08:5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漠砺剑,五支劲旅高强度体系对抗

“令你部快速向××地域开进!”7月11日深夜,经过2500余公里立体投送的东部战区某炮兵旅兵不卸甲、马不解鞍,快速挺进贺兰山下的这片古战场,拉开了“火力-2016·青铜峡”演习战幕。此次演习,来自5大战区陆军的5支炮兵部队,依次与担任“蓝军”的第47集团军某旅展开激烈对抗。

作为今年陆军系列跨区演练的首战,刚刚开始的“火力-2016·青铜峡”演习在实战化程度上又有新突破。陆军参谋部兵种局副局长刘立峰介绍说:“这次演习的突出特点是聚焦实战、面向联合、真打实抗,并在红蓝军体系构建、实兵交战系统、对抗规则标准上有所调整和创新。”这次演习在红方合成力量中编配了电子对抗、防空导弹和后勤保障分队;使用新型实兵交战系统,调整了打击参数和毁伤指数;优化红蓝方战斗力指数对比,把对手设强,真正让部队得到锻炼提高。

强电磁干扰、空中侦察、空中火力打击……夜色已深,机动途中记者看到,以东部战区某炮兵旅为主组建的红方部队刚通过出发线,就接到改变行军路线的命令,梯队指挥员在微光条件下熟练指挥部队按预案执行。导演部紧贴实战临机发“难”,命令政委带领政治工作干部接替作战指挥……

“与往年不同的是,部队组织战场机动后,官兵不再有专门的调整时间,从战场机动开始一直打到演习结束,高强度、多课题昼夜连贯实施体系对抗。特别是根据作战对手塑造模拟形神兼备的‘蓝军’,将使部队得到前所未有的锻炼和提高。”参演的红方指挥员夏志军深有感触地说。

记者了解到,“火力”系列演习是陆军兵种部队跨区基地化训练的重要形式,旨在提高陆军兵种旅首长机关组织指挥能力,提升部队以火力打击和抗击能力为核心的整体作战能力。3年来,共举行“火力”系列演习24场,通过围绕侦察感知、指挥控制、快速机动、火力打击、整体防护和综合保障等内容展开红蓝对抗,为全军部队推进实战化练兵备战提供了有益参考。

(责编:黄子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