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某支队开展多批次高强度实战化演练

“深海利刃”对抗复杂特情

2021年03月19日09:0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敌’舰发射深水炸弹!”声纳技师李中富传来“敌情”报告,某任务潜艇官兵迅即奔向战位。海水管路破损等特情接踵而至,官兵迅速展开封舱、堵漏、排障……日前,北部战区海军某潜艇支队组织多批次、高强度实战化演练,掀起部队练兵备战热潮。

该支队领导介绍,新年开训以来,他们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结合使命课题摔打磨砺部队,战场环境模拟更加逼真,“敌情”设置更加险难,官兵在一次次与“敌”较量中锤炼实战硬功。

红方某潜艇舱室内,官兵密切协同,各项操作紧锣密鼓进行。“跟踪目标稳定。”接到报告,指挥员果断下达攻击指令。“装定攻击参数”“鱼雷准备”……鱼雷直扑“敌”舰。很快,副艇长杜鹏程报告:“命中目标!”

硝烟未散,“深海利刃”继续潜航大洋,再次进入战斗状态,开始下一阶段演练。

“要在未来战场占据主动,就必须在实战化训练中提升战斗力。”演练结束,该支队领导告诉记者,此次演练,他们设置对抗“敌”立体打击等多个险难科目,锤炼潜艇官兵专业技能,深度挖掘现有武器装备潜能,进一步提升部队应急应战能力。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