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环太平洋-2016”演习我舰艇编队转入海上演习阶段

 
2016年07月15日09:0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环太平洋-2016”演习我舰艇编队转入海上演习阶段

当地时间7月12日8时许,参加“环太平洋-2016”演习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导弹驱逐舰西安舰、导弹护卫舰衡水舰和综合补给舰高邮湖舰陆续驶离珍珠港K7、K8码头,向珍珠港西南约200海里的指定海区航渡,参加海上演习。这标志着我海军参演编队由港岸训练阶段转入海上演习阶段。

演习中,中国、美国、法国、印度尼西亚4国海军10艘舰艇将组成175特混编队,负责海上拦截行动,参加联合海空搜救、编队战术机动、反海盗、临检拿捕、主炮射击等16个科目的演练。综合援潜救生船长岛船下步将组织深潜救生艇与美方模拟平台实际对接,并同美军卫兵号打捞船共同组织、保障5国海军120余名潜水员进行潜水救援演练。和平方舟医院船目前仍在珍珠港靠泊,参加军事医学交流,并于当地时间本月15日离港赴指定海区参加演练。整个海上演练将持续至8月3日。

本报夏威夷7月13日电 记者李开强、通讯员于超报道:当地时间7月13日上午,中国海军援潜救生船长岛船首次与美军布设的模拟失事潜艇成功对接、实施水下救援。这是中国海军参加“环太平洋-2016”演习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我国专业援潜救生力量在国际舞台上的首次亮相。

(责编:黄子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