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部队首次组织特战与空中支援力量融合训练

2016年07月19日09:0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今天,武警部队飞行骨干集训暨特战队员搭乘直升机针对性训练在武警山东省总队直升机大队训练基地落下帷幕。据了解,这是武警部队首次组织特战和空中支援力量融合训练,标志着空中支援力量由单一载体向“主战主用”方向的转变。

  据集训队飞行指挥员蒋伟介绍,此次集训从今年5月下旬开始,武警部队6个直升机大队和30余个单位选拔推荐的近700名飞行、特战骨干参加,教练员从武警部队精心挑选。近两个月的集训中,队员们先后完成以飞行指挥员、飞行教员、机长为主体的飞行骨干训练和特战队员搭乘直升机针对性训练,还配合展开了机械、特设、侦察、无线电等9个地勤专业训练。

  集训立足山地、城市、水面等不同环境遂行任务设置训练条件,围绕空中输送、指挥侦察、宣传震慑、武力突击、应急救援等行动样式研练战法手段,针对复杂电磁环境、复杂地形、多样化任务展开训练,做到任务最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部队最缺什么就专攻精练什么。尤其在飞行指挥员和机长的针对性训练中,既狠抓驾驶技术和飞行指挥的训练,又注重培养判断形势、理解意图、定下决心、确定航线和特情处置的能力水平。

  特战队员搭乘直升机针对性训练的负责人彭坡告诉记者,这次集训为特战力量快速空中机动、纵深精确作战作了有益探索,首次研究编写了《武警部队特战分队搭乘直升机机降组织与实施》和《武警部队特战队员搭乘直升机“四种下法”教案》,为指导武警部队特勤部(分)队和直升机部(分)队进行融合训练提供了有力依据。

  据悉,空中支援力量是武警部队重点加强建设的新型力量之一,自2001年武警新疆总队直升机大队首批4架直升机列装到位,至今已建成多个直升机大队,列装40多架直升机。(张海华)

(责编:实习生 王壹、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