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东海舰队广大党员自觉带头练打仗谋打赢

2016年07月19日09:1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炎炎盛夏,东海舰队多个舰艇训练编队对抗演练犹酣,碧波之上,处处闪现着党员当先锋、打头阵的身影。

  舰队领导告诉记者,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他们在组织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突出练兵备战这个中心,组织广大党员围绕“面临大考,合格党员的标准是什么”“使命当前,党员的作用怎么发挥”等主题展开讨论,把“分分秒秒在战场,时时刻刻在战斗”的思想认识融入到广大党员学习工作训练全过程,激励党员干部谋打赢、练打仗、强素质、长本领。

  他们引导广大党员刀口向内、较真碰硬,查摆自身在战备观念、战斗精神、履职尽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人人建立“整改账本”,逐一挂账销号;研究制订《党员考核评比实施方案》,通过量化评比、赏优罚劣以及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攻关组”“党员突击队”等措施,激励广大党员位居前线思战备战、争当先锋效命海疆、走在前列树好标杆,把学习教育效果体现到强化练兵备战、提升打仗能力上。

  挑战与危险在哪里,党员骨干就率先奔赴到哪里。在一次执行任务返航途中,某舰突然出现故障,一根油管破裂,柴油如水雾一般不断向外喷洒,舰艇安全面临巨大威胁。危急关头,机电部门主机班技师吴海军、主机班班长周敏、机电兵刘伟3位党员不顾个人安危,主动担起抢修任务,第一时间排除了故障,确保了舰艇及官兵安全。

  滔滔海疆,处处练兵忙。记者在该舰队作战指挥中心看到,大洋深处,多个舰艇编队游弋驰骋练战法;海空一线,数十架次战机呼啸砺本领;前沿哨所,一座座雷达枕戈待旦全时备战……舰队广大党员带头精武强能的导向作用,激励官兵人人争当强军先锋。(方立华、代宗锋)

(责编:实习生 王壹、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