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我军代表团启程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6”

2016年07月21日09:1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从20日晚到21日凌晨,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6”的我军代表团赴俄罗斯参赛人员,分别从北京、广州、郑州和乌鲁木齐乘民航包机前往莫斯科;赴哈萨克斯坦参赛人员从乌鲁木齐飞赴阿拉木图。此前,已有部分参赛人员押运我军参赛装备物资,通过铁路跨国输送先行离境。

  据我军代表团团长、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副部长杨剑介绍,为达到学习提高、锻炼部队的目的,我军代表团没有大范围选拔训练尖子,参赛队员由担负任务的师旅级单位内部抽组产生,所带装备都是部队平时训练使用的现役装备。

  出发前夕,记者与部分参赛队进行电话连线,了解他们的参赛备战情况。参加“厄尔布鲁士之环”比赛的西藏军区某旅专门聘请专业教练,进行攀岩、游泳、穿越冰雪地等课目训练辅导。第二次参加“苏沃洛夫突击”竞赛的第39集团军某旅官兵,制定了射击零脱靶、过障零失误、机械零故障、动作速度快、安全无差错的训练目标,实施“高仿合练法”,不断突破心理、生理和装备极限。参加“军械能手”竞赛项目的第38集团军修理营官兵采取用俄语下达口令、临机更换陌生指挥员,调整“时差”和“食差”等方法提前适应比赛环境,力争以最佳状态出战。

  军旗猎猎,战鼓催征。即将踏上异国赛场,官兵表达了共同的心声:一定要在国际舞台充分展现中国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好样子,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当好促进军事外交的工作队、完成军事任务的战斗队、展示我军形象的代表队,坚决圆满完成比赛任务。(梁蓬飞、武元晋)

(责编:实习生 王壹、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