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5000余名士官获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

2016年08月03日08:0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记者今天从军委机关有关部门获悉,2015年度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评选揭晓,全军和武警部队5000余名士官获奖,其中一等奖239名、二等奖800名、三等奖4000名。军委机关有关部门日前联合发出通报,对2015年度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一等奖获奖人员予以表彰,并颁发证书、证章。

军委政治工作部兵员和文职人员局领导介绍,设立和实施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是军委加强士官人才队伍建设、实施军队人才战略工程的重要举措。此奖项自设立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先后有6.1万余名士官获奖。通过实施士官优秀人才奖,激发了士官岗位成才的内在动力,夯实了战斗力生成提高的人才基础。

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每年评选一次,今年的评审工作坚持以习主席关于人才队伍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标准,综合衡量、优中选优、公平公正、阳光操作,在遴选推荐对象、确定获奖人员时突出“六个优先”:在应急机动作战部队、任务部队、新型作战力量部队、驻艰苦边远地区部队服役的优先;在重大军事任务中发挥重要骨干作用,受到大单位以上表彰的优先;参加大单位以上组织的军事比武、技能竞赛,获得前三名的优先;获得国家或军队科学技术进步奖,有发明创造、技术革新,被大单位以上推广的优先;组织管理能力强,所领导的班、分队等单位受到三等功以上奖励,或担任士官长的优先;具备技师以上技能资格,或被评定为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优先。

记者了解到,为积极适应军队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提高评选表彰的含金量和规范度,下一步军委机关将对士官优秀人才奖评选表彰工作进行改进,对有关规定进行修订完善,主要是突出政策导向、控制周期数量、严格遴选条件、规范程序方法。(侯晓光、记者蔡鹏程)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