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浙江总队营造学先进当先进浓厚氛围

2020年07月09日10:0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仲夏时节,武警浙江总队举行首届“十大标兵干部、十大标兵士官”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标兵代表依次登台,深情讲述自己立足本职岗位建功军营的故事,为官兵送上“精神大餐”。这是该总队通过典型引领激发官兵精武豪情,深化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据该总队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标兵代表中既有知兵爱兵、精心育人的基层主官,也有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业务尖子,还有精武强能、比武夺冠的特战尖兵。开展这项活动的初衷,就是激励官兵以先进为标杆,以典型为榜样,营造学先进当先进浓厚氛围。

“为实现心中的梦想,我在困难面前不低头,把勇当‘尖刀’作为一种追求和责任……”此次荣膺总队“十大标兵士官”的特战尖兵刘鑫,入伍5年来多次被授予“极限勇士”徽章,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2018年参加武警部队第二届“巅峰”特战比武竞赛,与战友一道取得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刘鑫永不言败的精武故事,引发在场官兵的强烈共鸣。

典型激励士气,教育直抵人心。连日来,从钱塘江畔到东海之滨,该总队开展第二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官兵顶烈日、斗酷暑,创下多个险难课目训练新纪录,在“真、难、严、实”中淬砺胜战刀锋。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