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海军舰载机飞行员张超

记者手记:我眼中的“飞鲨”英雄【6】

2016年08月03日22:41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原标题:记者手记:我眼中的“飞鲨”英雄

  张超追悼会。

  遗体火化那天,全团飞行员都争相去殡仪馆送张超最后一程。他们看到张超仍然佩戴着二级飞行等级标志,其实他早在今年3月份就被评定为一级飞行员,只不过训练紧张,还没来得及换发。一名飞行员立即摘下自己的一级飞行员标志,端端正正地戴在张超胸前。战友们把张超的二级飞行员标志珍藏起来,表示“要带着这枚胸标一起飞上航母,完成张超未尽的心愿”。

  矢志舰载事业,甘洒热血驰骋长空;献身碧海蓝天,千秋浩气永垂英名。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部队长戴明盟说:“张超作为为舰载航空兵部队牺牲的第一位烈士,他既是一座精神丰碑,更是一块前进路标。他在时刻提醒我们,航母事业是一项全新的事业,未来考验还很多、要走的路还很长,但我们一定会朝着尽快形成航母战斗力的既定目标,毫不动摇、毫不畏惧,勇于探索、勇敢前行!”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