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环太平洋-2016”演习海上演练结束

2016年08月04日14:0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当地时间8月3日,历时23天、圆满完成海上实际演练的中国海军舰艇相继靠泊夏威夷珍珠港,标志着“环太平洋—2016”演习海上实际演练阶段结束。

自7月12日海上演练正式开始,中国海军西安舰、衡水舰、高邮湖舰以及和平方舟医院船与美国、法国、印尼等国共10艘舰船组成175特混编队,完成了跟踪监视商船、小艇登临检查、反海盗、海上搜援、离舰支援损管、海上补给、直升机突击、主炮射击等课目演练。中国海军长岛号援潜救生船开展了援潜救生平台对接、水下探摸等课目演练。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指挥员王社强表示,通过海上阶段的演练,增进了各参演国海军的友谊与互信,提高了广大参演官兵对外交往的能力,开阔了各级指挥员的视野和思路,积累了中国海军参与国际重大演习和开展多边合作的经验。

按照计划,舰艇靠港后,各参演国将进行总结,参加演习闭幕式。当地时间8月5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将离开珍珠港起程回国。(黄益方 薛颖)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