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光荣传统激发强军志

 
2016年08月07日12:4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光荣传统激发强军志

  “李社店战斗中,冯秉志无比英勇,被三纵授予‘硬骨头连长’称号……”第26集团军某旅三营九连外训间隙,指导员吴振正绘声绘色地讲述连队英模故事,战士们听得聚精会神,休息完后又斗志昂扬投入训练。该旅领导介绍说,他们充分运用红色资源优势,教育引导官兵立足本职岗位,自觉投身改革强军。

  这个旅传统厚重、战功卓著,涌现出一大批英模个人和先进集体。在改革强军主题教育活动中,该旅积极开展“讲传统、学传统、用传统”活动,组织力量对本单位传统资源进行了挖掘梳理,编写了红色故事集印发官兵,使之成为弘扬优良传统的生动教材和传承血脉的精神食粮。

  光荣传统励斗志,强军使命催征程。前不久,十连组织官兵夜间奔袭,当不少战士汗流浃背深感疲惫时,指导员羊春红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盘肠血战英雄”罗连成的故事,官兵们精神为之一振,迅速调整状态,比规定时间提前10分钟到达终点。

(责编:黄子娟、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