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漠北演兵,新型作战力量夜间显威

2016年08月11日09:2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漠北演兵,新型作战力量夜间显威

夜色中,特战分队乘飞行器突破“敌”重重封锁,将侦察情报通过无人机实时回传……8月初,第26集团军某旅在漠北组织的一次对抗演练中,利用特战、陆航等新型作战力量在夜间发起攻击,一举撕开对手的防御体系。

借助夜视仪,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夜幕笼罩的演兵场上设置了铁丝网、三角锥、碉堡等工事。如何侦察对手的阵地防御部署、火力配置、指挥所位置等关键情报,成为决定这场战斗胜负的关键。该旅旅长魏德明告诉记者,他们通过对新质战斗力的合理运用,许多困扰部队的夜战难题迎刃而解。

“特战分队前出侦察!”魏德明指挥配属的特战分队,携带夜视侦察器材,分乘3架飞行器向“敌”防御纵深渗透。在预定地域,特战分队将拍摄到的阵地部署实况源源不断地传回指挥所。在无人侦察机的配合下,陆航和地面兵力紧密协同,对“敌”防御节点实施破袭作战。

漠北演兵场上,该旅配属的多支新型作战力量构建起立体打击网络,显威夜战场。“3号高地9点钟方向,蓝方两辆坦克正以火力支援步兵冲击!”摩步一营营长单光珂接获空中传来的情报后,果断命令火力打击分队前出占领有利地形,顺利将“敌”坦克摧毁。

战斗中,对方将该旅主攻分队必经之地的桥梁“炸毁”,并组织袭扰兵力从空中、地面、电磁等多维空间展开反击。魏德明一边指挥装甲、陆航、电抗等分队进行对抗,一边指挥工兵分队架设桥梁,保障部队按时发起冲击。

据了解,该旅新型作战力量夜间出动率平均达到80%,成为战场取胜的决定性因素。在此次演练中,他们还探索出多种新型作战力量夜间作战战法,大大提高了部队的夜战能力。

(责编:黄子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