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北京总队十四支队宣讲小分队深入一线奏强音

2016年08月12日08:32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走中队、进班排、赴卡点,谈体会、畅感悟、展未来。连日来,三师十四支队“理论宣讲小分队”深入部队一线,巡回宣讲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一场场紧接地气、振奋人心的报告会,一次次贴近实际、深入浅出的阐释解读,有效引导了广大官兵不断深化对讲话精神的领会和把握,激发了官兵献身强军实践的政治热情,在基层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

“这次宣讲就是要让基层官兵唱主角。”据支队政治处主任王军林介绍,此次宣讲小分队打破以往由机关政工干部或大、中队政工主官主讲的惯例,5名宣讲员全部来自基层最一线。其中既有久经磨砺的训练尖兵,也有无私奉献的普通一兵,既有带兵多年的党员老班长,也有刚刚分配下连的大学生排长,他们通过以基层最朴实的语言、最真实的情怀、最直接的视角,直触官兵思想深处,切实将个人的学习成果转化为集体的思想财富。

“小战士学大理论,能学得好、用得上吗?”“学习讲话精神对我们有哪些重要价值?”在宣讲团组建之初,各宣讲员凭借自身“来自最基层”这一优势,广泛收集整理了青年官兵在学习、理解和把握“讲话精神”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和个人困惑,有针对性的进行内容准备。

“党的理论就像阳光和空气,深深地融在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中,所以说,小战士学好理论大有益处……”在十一中队宣讲现场,宣讲团成员田震震正围绕“小战士如何学好用好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在学习中总结出的方法、经验和收获,为在场官兵进行“对症下药”式的讲解。随后,其他宣讲成员也分别以“学习必须时刻走在前”“知行合一,永葆本色,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改革强军的践行者”等主题,结合习主席重要论述,从不同侧面或某一角度交流自己的观点,畅谈自己的感悟,把自己的学习心得和切身体会分享给支队全体官兵,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期间,宣讲小分队还穿插表演了自编自导的文艺小节目,在炎炎夏日给基层送上了精神文化大餐,让官兵思想上“升了温”,身体上“降了暑”,精神上“解了渴”。

据了解,该支队宣讲小分队将走进20余个基层单位进行巡回宣讲,以进一步调动广大官兵参与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的积极性和热情,为支队实现“争先进创标兵”目标贡献力量。(包新雨、白云中、江帮帮)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