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森林部队官兵酷暑天气苦练军事技能

2016年08月12日14:30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官兵们开展灭火专业训练。

人民网兴安盟8月12日电 近期,天气持续高温,烈日炎炎,这丝毫没有影响武警兴安盟森林支队官兵的训练劲头。他们头顶烈日,挥汗如雨在训练场鏖战酷暑,苦练军事技能。

针对天气炎热给军事训练带来的不利影响,支队科学统筹,合理安排训练内容,适时开展政治教育,观看电教录像片,组织文化娱乐活动,有效地缓解了参训官兵的精神压力和身体疲劳。训练中,干部始终坚持以身作则,做到室外操课随队作业,室内教育亲自上课,课余时间一起娱乐,有效带动战士参训热情。同时,按照季节性事故预防工作要求,结合天气炎热、人员容易心浮气躁、出现厌训情绪等现象,干部骨干及时跟进做好一人一事思想稳定工作,确保参训官兵思想稳定。

全体参训官兵表示:一定珍惜机会,勇斗酷暑,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新一代革命军人,把思想练纯洁、把素质练过硬、把作风练扎实,为更好的完成各项任务打下坚实的能力基础。(刘宝、吕齐保)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