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西部战区陆军党委在高原演兵场研战议训

 
2016年08月15日08:1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部战区陆军党委在高原演兵场研战议训

8月中旬的昆仑山腹地冰封雪裹。西部战区陆军主要领导带领近百名将校军官迎寒风、抗缺氧,在现地观摩第13集团军指挥所演练、某师合成战斗群实兵演练后,随即转入作战问题研讨和党委议训。会场上,战区陆军党委常委、部队指挥员撇开训练成绩,向训练中的顽症“开炮”,短短两天的实战化集训充满浓浓的“火药味”。

适应陆军转型发展的新形势,战区陆军如何有效融入联合作战体系?按照全域机动、立体攻防要求,如何练就与战场环境紧密结合的训法战法?西部战区陆军领导介绍说,在高原分析训练形势、研究练兵对策,在高原感知战场环境、研讨作战问题,真正立起真打实备、实战实训的鲜明导向。

透过硝烟看,带着问题想,从原因到对策、从方向到办法、从战役到战术……从不同任务点位集聚到雪域高原的各级指挥员,着力查找训练指导思想、思维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制度机制等方面同实战要求不符合、不适应的突出问题,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某机步旅旅长朱永黎感慨地说:“作为新装备部队,虽然在战斗力生成上做了些工作,但对照体系作战、联合制胜的要求来衡量,还有很大差距,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危机感来补齐短板。”

党委研战议训设在高原演兵场,树立起良好导向。战区陆军参谋部领导说,当前是实战化训练的黄金时段,部队正在昆仑雪域、贺兰戈壁、漠北草原的多个演兵场执行驻训任务,各级指挥员带着此次集训成果回到部队,将有效促进部队实战化训练落实和战斗力水平提升。

(《解放军报》2016年8月15日 01版)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