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陆军某防空旅千里机动 隐形匿迹到哪儿去了?

 
2016年08月15日08:1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陆军某防空旅千里机动 隐形匿迹到哪儿去了?

一辆辆军车、一门门火炮,有的加装伪装网,有的伪装成地方车辆,巧妙躲过对手的各种侦察手段,多梯队、大间隔沿高速公路疾行。近日,参加跨区演习的第26集团军某防空旅,借助数码迷彩、隐真示假等多种机动伪装手段隐匿行踪,直通“战场”。

“防范‘敌人’侦察监视,是此次跨区机动演习的重点内容。”该旅旅长杨恩红告诉记者,远程兵力投送能力是陆军实现全域作战的基础,机动伪装则是保证远程投送安全顺利、隐蔽作战企图达成的关键,机动途中他们将重点查找部队机动伪装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检验隐蔽机动能力。

在摩托化机动途中记者看到,车队未见以往整齐划一、一字长龙的“壮观”场景,而是小群多路、拉大间距,藏身于地方车流之中;车体迷彩也随着地形地貌的颜色适时变化,丛林迷彩、荒漠迷彩……车队隐蔽快速奔赴“战场”。

该旅参谋长单体君介绍说,他们利用上级配发的伪装网、角反射器和旅自制伪装器材,对所有演习车辆进行了防可见光、防卫星侦察、防电子侦察和防红外侦察等伪装处理,让各类装备隐形匿迹。

在列车梯队车厢内,指挥员命令情报侦察部门向军代表通报“敌”卫星侦察过顶情报,协调铁路部门调整军列行车计划,避开“敌”卫星侦察。据了解,铁路机动途中临时停车时,该旅在派出警戒的同时,还利用自制的伪装杆和伪装网,对火炮、导弹等重要目标进行临时伪装。

“机动伪装课目1分未扣,是历场跨区演习部队的最好成绩。”负责此次考核的集团军领导说,防空旅10余个铁路和摩托化梯队跨越上千公里进入演习地域,导调组利用无人机侦察、航空拍照等多种手段,未发现该旅一个行军梯队。

(《解放军报》2016年8月15日 01版)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