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700“中国蓝盔”保护南联苏团2000余名工作人员安全

 
2016年08月15日08:1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700“中国蓝盔”保护南联苏团2000余名工作人员安全

“走出国门,踏上万里之遥的非洲大地……假如有一天我走了,你们不要想起我,这些都是我自己的选择,我自己无悔。”这是李磊生前在日记中写下的一段话。

今年7月,南苏丹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在朱巴发生激烈冲突,我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战士李磊、杨树朋在执行守卫难民营任务时遭遇火箭弹袭击,不幸牺牲。两名烈士的事迹不仅深深感动了无数国人,也受到了联合国的高度评价。

和李磊、杨树朋一样,自去年12月轮换部署到位以来,我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全体官兵不畏战火,坚守一线,出色完成各类任务2000多次。

对于这群“特级英雄”杨根思的传人,不久前亲赴维和步兵营进行慰问指导的陆军第20集团军某旅政委练伟如此描述:他们每一天都身处战场,每一次任务都直面生死,每一人都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和奉献,他们都是当之无愧的英雄。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