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基层官兵讲评影响政治工作干部威信的事有哪些

 
2016年08月17日08:1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基层官兵讲评影响政治工作干部威信的事有哪些

“上周实弹射击演练中,一名连长被判负伤,指导员接替指挥不当”……8月12日,新疆军区某高炮团讲评会上,15名基层官兵代表点评见人见事,让不少政治工作干部红脸出汗。该团深入开展“政治工作发挥生命线作用”大讨论,组织常态化讲评活动,为政治工作干部“画像”,引导他们对照反思、自觉修正,立威信、树形象。

“许多不起眼的小事,在官兵看来,恰恰是影响政治工作干部形象威信的大事。”该团政委魏韬说,“自身形象不过硬,会让政治工作效果大打折扣。”他们结合“政治工作发挥生命线作用”大讨论,组织开展政治工作干部“作表率、树形象、立威信”活动,将履职尽责、言行举止、爱兵育人等9个方面作为重点整治内容,进行专题教育,并邀请基层官兵代表点评“画像”,帮助剔除影响形象威信的缺点不足。

“到修理连任职,必须主动学习掌握专业技能,不能在训练上不思进取”“对党员骨干要求不够严,有时出现不敢管、不愿管的情况”……讲评中,基层官兵代表讲问题一针见血,提建议开诚布公。

“听意见听出一身汗,也明确了整改方向。”刚任职的四连指导员王彪深有感触地说,不管政治工作方法手段怎么变,政治工作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最重要。大家普遍感到,教育者必先受教育,政治工作干部只有把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统一起来,率先垂范、求真务实、公道正派,才能切实将形象威信立起来,将政治工作搞实搞活。

讲评会上,该团基层官兵代表共提出30个问题和37条建议,意见建议既有带普遍性倾向性的,也有针对个人的。会议结束后,他们第一时间在团政工网上逐一“晒”出政治工作干部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接受官兵监督。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