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西藏军区某旅组织机关基层共同剖析短板弱项

双向讲评“辣味”十足

2021年05月21日09:0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机关重复统计信息,导致基层忙乱虚耗……”近日,西藏军区某旅组织机关基层双向讲评会,一些官兵当场指出机关抓建基层存在的多个突出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

“机关工作干得好不好,基层官兵最有发言权。”该旅领导介绍,去年以来,旅机关着眼推动部队全面建设,推出一系列工作改进措施,但仍存在工作协调不力、“五多”纠治不彻底等问题。

为此,他们以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为遵循,组织机关基层双向讲评会,鼓励官兵找问题见筋见骨、提意见直言不讳,让双向讲评会开得有“辣味”。同时,为做好双向讲评会的“下篇文章”,他们在制订《基层讲评机关问题整改清单》基础上,要求机关采取工作牵引与意见征求、统筹安排与自主展开相结合的方式,拟制涵盖战备训练、福利待遇、综合保障等方面的《党委机关为基层办实事清单》,并将这两份清单编印成册,以便机关对表落实、基层随时监督。此外,他们还公开监督电话,畅通问题反映渠道,并及时向基层作出答复,让官兵充分享有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以往机关向基层反馈情况不及时,基层的意见建议未能得到及时回应。”某营教导员蒋魏介绍,现在旅队建立起高效快捷的信息反馈机制,基层为部队建设建言献策更有积极性。(赖波 刘恒武)

(责编:任佳晖、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