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部战区空军某师全方位锤炼投送能力 

 
2016年08月17日08:2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上训练摸索挑战极限

大载重起飞,大机群编队,岛礁模拟空投……盛夏时节,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师组织多型战机从不同机场起飞,深入不同海域,展开多课目实战化训练,实现了远海飞行机群规模、远海飞行距离等多项突破,全方位锤炼部队实战能力。

“起飞!”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该师某机场一架架战机呼啸升空,在空中依次跟进,编成多个空中梯队。飞离大陆、深入远海,各机群按计划降低高度,进行海上低空超低空飞行,抵达空投岛礁后,成功实施模拟空投,随后上升高度返航,并对陆上目标区域实施精准实投。

该师领导告诉笔者,此次海训较以往最大的变化就是首次组织远海低空超低空训练,对组织指挥、机务后勤保障以及飞行人员心理、身体、技战术等都是考验。一次远海飞行结合多个训练课目,为的就是把平时当战时,将飞行条件设到最险难、把训练环境想到最复杂,让部队在近似实战的条件下接受摔打锤炼。

笔者了解到,为严密组织好此次海训,该师综合飞行人员技战术水平,身体条件等因素,科学编排机组,认真开展飞行安全风险评估。针对海上飞行、不同方向大航程跟进空投等课目特点,他们组织指挥和教学工作研究,细致研究海上、航线天气,推演飞行程序方法;进行特殊情况处置研究演练,完善领航、通信等预案和特殊情况处置方案,制订了防鸟撞等各项安全措施。该师集中力量对参训飞机进行全面检查,准备空投、海上救生装备和器材,为安全实施海训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