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41集团军新型作战力量提升体系作战能力

2016年08月22日08:1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型作战力量提升体系作战能力

  8月11日凌晨,桂北某地战车轰鸣、硝烟弥漫,40余台某型侦察干扰车对4个方向的目标信号展开联合侦察。目标测向、参数设置、强制干扰等侦察干扰手段,使“蓝军”百余个目标信号受到连续压制。这是第41集团军某团打破传统训练模式,将新型作战力量融入作战体系运用的一个场景。

  “新型作战力量,是未来战场制胜的重要法宝!”该团参谋长褚福鹏介绍,他们去年参加“跨越-2015·朱日和”演习,在排兵布阵中综合利用陆航、特战等新型作战力量,取得出奇制胜的效果。

  战时一分钟,平时十年功。在日常的综合演练中,他们按照逐级训练、逐级合成、逐级形成战斗力的思路,把新型作战力量融入作战体系运用,通过多回合的体系作战演练,破解电子对抗侦察信号难、干扰效果差、测向不精准等制约新质战斗力生成的多个难题,促使新型作战力量运用真正实现作战效益最大化。

  演练现场,他们展开“十字形”编组模式,打破以往单个目标信号的侦察方式,向多个目标信号展开联合侦察。该团某连下士陈建新通过目标测向,侦察到“蓝军”无人机信号源后,立即修改参数设置进行精准电磁干扰。

  据了解,该团通过将新型作战力量融入作战体系运用,促使各个作战单元攥指成拳。在近期组织的8场综合演练中,他们灵活运用新型作战力量,取得了7胜1负的战绩。(陈典宏 盛洋迪)

(责编:闫嘉琪、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