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国防建设

吉林边防总队机动支队紧贴任务实际抓训练

2016年08月30日09:36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吉林边防总队机动支队着眼当前社会形势和担负任务实际,从实战需要出发,以训练实效为准绳,大力加强实战化训练,有效提高了部队整体训练水平。

该支队紧紧围绕“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打仗需要什么就反复苦练什么”的训练思路,本着精兵精训、精兵细训原则,紧贴实战施训、科学严密组训,开展战术捕歼、武装搜索、野外宿营等课目训练,最大限度让训练内容、环境、考核、作风贴近实战、靠拢实战。在科目设置上,他们按照先易后难、由简到繁、先分解后连贯,循序渐进的组训模式,重点对射击、攀登、体能、侦察等科目进行强化训练;并结合科目特点,采取重点辅导、分析查找短板、竞赛会操评比、争创训练先进等形式,灵活方法、创新手段,不断强化官兵的军事技能和体能素质。

这个支队在训练过程中还把“武艺练不精,不算合格兵”的思想贯穿其中,将广大官兵“爱警精武”的使命意识不断激发出来,不仅有效激发了广大官兵的参训热情,也使得部队的军事训练水平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毕文迪)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