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今年第二次全军军事训练监察全面展开

 
2016年09月02日08:2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第二次全军军事训练监察全面展开

“没有反映信息化条件下火力主战要求,演习文书和情况导调没有体现联合作战背景……”近日,某军种实兵对抗演习刚刚结束,就接到了一份清晰明了的问题清单。据军委训练管理部训练监察局负责人介绍,这些清单都是由今年第二次全军军事训练监察人员填写反馈的。

为做好军事训练监察工作,8月中旬,军委训练管理部以重大演习监察为主要内容,在京组织年度第二次军事训练监察员培训,进一步统一监察人员对监察身份、主要职责、监察范围的基本认识,理清军事训练监察“法治化、专业化、常态化”的发展思路,拟制监察内容清单,规范重大演习监察的程序方法,明确监察实施的组织流程,提高了重大演习训练监察的专业水平。按照计划安排,8月下旬至11月初,军委训练管理部将围绕认真贯彻习主席关于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重要指示和全军实战化军事训练座谈会精神,采取统一筹划,军委、战区和军兵种两级联动的方式,重点对陆军“跨越”“火力”、海军“神电”、空军“红剑”、火箭军“天剑”、武警部队“卫士”系列演习和各战区联合演习等演训活动,以及12所院校作战指挥教学展开训练监察。

据悉,上半年第一次军事训练监察,以部队基础训练落实为主,目的是掌握了解新体制下军事训练组织运行基本情况。这次训练监察,以战区、军兵种年度重大演训活动为主,是年度军事训练监察工作的“重头戏”。训练监察将以演习筹划组织、导调裁评和部队演练行动为主要内容,科学制定《军事训练监察内容清单》,采取“清单工作法”,通过查阅演习方案计划和相关文件规定、现地跟训跟演、组织座谈交流、现场察看相关环境设施、参加导演部交接班,以及受理问题举报等方式组织实施,着力查纠与实战要求不符的思想和行为,促进军事训练进一步向实战靠拢、向打赢聚焦。

(《解放军报》2016年09月02日 01版)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