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全程超声速导弹首次亮相珠海航展 将搭配超视距雷达

2016年09月07日11:38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新闻中心主任吕晓戈回答记者提问(来源:中国网)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 (闫嘉琪、黄子娟)7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中国航展”)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新闻中心主任吕晓戈表示,全程超声速导弹CM302将以海防型号作为明星产品首次展出,还将搭配微波超视距雷达以及地波超视距雷达一同亮相。

吕晓戈表示,此次参加珠海航展,是以习主席在G20峰会上提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四项主旨思想为主要命题,主要围绕武器装备建设成果成就参展。五大体系、65件实物展品,以及一大批精确、快速的高端武器型号将齐聚珠海航展。

吕晓戈介绍,全程超声速导弹CM302将以海防型号作为明星产品首次展出,还将搭配微波超视距雷达以及地波超视距雷达一同亮相。这两款超视距雷达为沿海国家在监控、防卫以及有效打击海面大型目标中,充当一双看得很远及很准的“眼睛”,配合导弹武器使用,可以形成防卫体系。

围绕此次航展的场馆建设,航天科工集团还从防空导弹、海防导弹、地地导弹、固体运载火箭、无人机等方面进行有特点的展出。吕晓戈介绍,既有实物模型,也有虚拟现实增强技术演示,还有红蓝两军汇集陆海空电磁等实兵对抗仿真演示系统,就是所谓的中国导弹武器实兵对抗的“电影大片”。上一届珠海航展,很有限的一部分观众观看了此类演示,今年的航展,我们想让更多的观众参与其中,形成互动。

“五天之后,在湖北武汉将召开我国第二届商业航天论坛,将会发布几项重大信息。其中就包括刚刚获批的,在湖北建设中国第一个商业航天的产业基地。” 吕晓戈说,这个产业基地将汇聚我国在航天领域中的一些民营企业、人才、资金等投入到产业中,不再以国家行为来建设航天,有很多企业,包括民间资本都会加入到产业基地建设中,形成商业航天的集群效应。

吕晓戈表示,产业基地建设完成后,到2020年,将形成生产50发全固体运载火箭和140颗小卫星的生产能力。此次珠海航展,我们将全固体运载火箭以及小卫星平台展出,希望大家有机会能去展台观看。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