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称中国空军将比肩俄美 很快解决发动机问题

2016年09月10日10:14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9月9日文章,原题:俄专家表示中国空军实力将很快媲美俄美

中国领导人上月宣布加强发展中国航空业尤其是先进发动机的计划。对此俄专家表示,中国空军实力与俄美同行相媲美的时代可能已指日可待。中国最先进飞机将继续依赖进口发动机,但随着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成立,北京看来会很快解决这个问题。

俄政治和军事分析研究所副主任克拉姆基钦说,中国已跻身世界三大军事强国行列,具有与俄美展开竞争的实力——包括军事航空领域,“中国空军与俄同行一样,在空中支持方面仍落后于美国,但正稳步缩小差距”。此外,“就第四代战机数量而言,未来几年中国肯定在全球独领风骚,令俄美相形见绌,因为中国的战机将更年轻。中国的强击机也在迅速改善。因此,除战略空军外,中国的战机具有相当的竞争力。”

中国正利用一种酷似其应用于更广泛工业的军事研发战略,吸收俄罗斯和西方的技术并令其本土化。“中国正飞速缩小实力差距”,克拉姆基钦认为,事实上,就生产实力而言,中国的军事航空工业已是全球领军者。中国每年生产的战机数量超过所有28个北约成员国的战机总产量。有关中国战机质量低劣的说法无非是杜撰而已。中国飞机的事故率并不比俄美同类产品更高。

《武器出口》杂志编辑佛罗洛夫亦对中国空军的潜力羡慕不已。如果说上世纪80年代中国军事航空业与当时的苏联尚有近两代的差距,那如今中俄在该领域仅存在一代甚至半代的差距,且正迅速缩小。此外,“数量乘以质量,正令中国逐渐获得与俄美航空业平起平坐的资格。”(王会聪译)

(责编:邱越、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