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沙特“龙卷风”战机赴巴基斯坦参加多国空军演习,将与“枭龙”对阵

2021年03月30日09:3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日前,沙特皇家空军将一批“龙卷风”战斗机及相关的机组、技术与支援人员部署到巴基斯坦,参加在那里举行的Aces Meet 2021-1演习。此外,美空军战机也将参加此次为期两周的多国演习。

据沙特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27日,沙特皇家空军参加Aces Meet 2021-1演习的所有航空、技术和支援人员抵达巴基斯坦穆沙夫空军基地(Mushaf air base)。

沙特空军官员称,参加此次演习旨在支持沙特与巴基斯坦的合作关系。

出发之前,沙特皇家空军司令图尔基·本·本达尔·本·阿卜杜勒阿齐兹(Turki bin Bandar bin Abdulaziz)要求,参演部队充分利用这次演习机会,最大程度履行战斗职责,同时强调所有人员都要遵守病毒预防措施,确保演习任务安全。

另据巴基斯坦媒体GVS网站早前报道,巴勒斯坦武装部队发言人在接受《阿拉伯新闻》采访时说,巴基斯坦方面将出动F-16和JF-17“枭龙”战斗机参加该演习,而沙特皇家空军将派出“龙卷风”战斗机。

据介绍,此次Ace Meet 2021-1演习为期两周,旨在通过接近现实、面向任务角色的演练,分享经验并增强参演空军部队之间的互操作性。除了巴基斯坦空军、沙特皇家空军和美国空军的战机参加演习,巴林,埃及和约旦空军人员应邀作为观察员参加。

(责编:陈羽、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