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俄“海上联合-2016”军事演习正式开始

2016年09月13日13:1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中俄“海上联合-2016”军事演习开幕式13日9时在演习导演部举行,中方总导演、中国海军副司令员王海和俄方总导演、俄罗斯海军副司令费多坚科夫共同宣布演习开始。

王海表示,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是发展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加深两国两军特别是两国海军交流与合作的战略举措和实际行动。两国领导人对演习高度重视,做了重要指示,对演习寄予很高期望。5年来,两国海军积极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精心筹划组织演习,不断深化演练内容、拓展演习区域、规范组织模式,双方高度互信,密切合作,既稳步提升了应对共同安全威胁的实际能力,也充分展示了携手维护世界与地区和平稳定的坚定决心。今年,我们将秉持历次海上联合演习的合作精神,进一步突出实战化、信息化、规范化,有力推动两国海军的务实合作水平和联合行动能力再上新台阶。希望全体参演官兵精心组织、密切协同、周密实施,充分展示良好的专业素养,高效率、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演习各项任务。

费多坚科夫表示,今年这次联合演习正值俄罗斯海军成立320周年,具有特殊的意义。演习期间,两国海军官兵将开展多个专业领域的竞赛交流,并在演习中首次设置红蓝方对抗训练,对提高双方联合行动能力有巨大推动作用,希望全体参演官兵密切协同,深入合作,顺利完成演习任务。

中俄双方导演部、指挥部部分人员和舰艇长代表参加开幕式。之后,双方总导演听取了联合导演部演习实施计划报告,并下达了演习命令。

此次联演中俄双方共同组成联合导演部、联合指挥部和舰艇编队指挥所,统一导调指挥海空参演兵力行动。双方还将在联合导演部建立联合作战交班,在联合指挥部建立联合作战值班制度,双方同步实时掌握演习进展和相关海空域情报态势信息,共同筹划作战决心,共同指挥参演兵力完成演习任务。(王经国、梅常伟)

(责编:实习生 王璐佳、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