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新疆总队官兵为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保驾护航

2016年09月26日08:4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官兵担负外围警戒任务。杨佳峰 摄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25日在乌鲁木齐落幕。本届博览会以“共商共建共享丝路:机遇与未来”为主题,是新疆被确定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后举办的首届亚欧博览会,吸引了6个国际组织、57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和2000多家企业参展,专业采购商达到3500多名,均创造了历史新高。

担负博览会现场警戒、路线警卫、反恐处突、机动备勤等多项安保任务的武警新疆总队官兵坚决贯彻武警部队党委首长和自治区党委决策指示,以“一流的素质、一流的管理、一流的作风、一流的保障”工作标准,依法执勤文明执勤,确保了盛会安全圆满,受到社会各界普遍赞誉。

为确保对各类突发情况高效快速处置,总队从情报侦察、组织指挥、战法手段等安保工作核心环节进行了充分研究和周密部署,做到安保工作每个环节都定人、定位、定岗、定责。总队安保指挥机构还并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设指挥通信网,发挥卫星通信、数字集群等信息化系统功能作用,实现了“指挥通信与图像传输无缝连接”。

总队还充分发挥任务中政治工作作用,专门制定下发了《安保政治工作指示》《依法文明安全执勤通知》等文件规范,深入开展形势任务、职能使命和政策法规教育,持续激励官兵战斗精神,强化依法文明执勤思想,有效维护了武警部队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良好形象。(孙宇峰、王岳)

官兵担负现场警戒任务。孙宇峰 摄

官兵在担负现场巡控任务。孙宇峰 摄

官兵在任务现场执勤。孙宇峰 摄

任务官兵在安保备勤中。杨佳峰 摄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