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陆军炮兵旅多弹种复合精确打击 以杀伤力制胜

2016年09月27日08:4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该旅对海上目标实施火力打击。王佳寅摄

  东海之滨,战神怒吼。伴随目标区声声轰鸣,东部战区陆军某炮兵旅首次对海上重要目标检验性演练落下帷幕。

  近乎实战的演练环境,防不胜防的意外情况,昼夜不停的全程鏖战,逼出了一幕全过程、高强度、快节奏练兵演兵活剧,实现了“陆地战神”的自我超越。

  突破常规,勇于挑战训练“无人区”

  “模拟千遍,不如实战一遍。”回顾此次演练,该旅无人机队队长汤伟伟感触颇深。虽然以前他们多次利用大漠环境模拟对海射击,但面对真实的海上环境仍是问号成串:远距离跨海侦察操控信号是否稳定?变化莫测的海风条件无人机能否应对……

  前不久,该旅无人机侦察分队组织夜间跨海侦察便上演惊险一幕:无人机起飞不久,海上狂风突起,导致偏离预定航线急速下坠,操作手及时调整,最终在海面上控制住无人机,才完成夜间侦察任务。

  “这样的气象条件,以前还真不敢飞。”无人机操作手马晓青告诉记者,该旅不少信息化装备价值不菲,因考虑安全因素,平时有些险难课目训练大家都会选择避开恶劣天气。这次演练,旅党委明确向参演官兵表态:只要符合操作规范,训练中若出现装备损坏,对当事人不问责不追责。

  演训中,为让官兵勇于挑战训练“无人区”,该旅想方设法将大家逼上绝境:有线被剪断、无线被干扰、光缆被禁用,指挥通信险中求通;预定阵地暴露被毁,就地占领简易公路,空间受限无法调整火炮朝向,炮班改为实施高风险的侧向射击;微光条件下,设定完成时限,进行满管装填,容不得官兵出现丝毫差错……

  该旅旅长孙卫钢告诉记者,此次检验性演练,他们突破常规设置复杂环境,就是要用意想不到的情况,把问题短板揪出来,把装备潜能逼出来。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