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9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日本试图搅浑南海是在玩火【2】

2016年09月29日17:41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答记者问。李爱明摄

记者:今年8月,中国国防部表示向叙利亚提供医疗器械和药品等人道主义援助,还将提供医学、护理培训名额。请问目前这方面工作进展如何?

杨宇军:关于你提的这个问题,我们在上个月记者会上已经作出了回应。目前,我没有需要补充发布的信息。

记者:韩联社25日称,星州郡的三处“萨德”系统的部署候选地评估工作已经完成,并且很有可能在本周内公布评选结果。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杨宇军:中方已经多次就美韩决定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表明了反对立场。我们将密切关注有关动向,并将考虑采取必要措施,维护国家战略安全和地区战略平衡。需要强调的是,中国人说话是算数的。

记者:新加坡总理访日时,与安倍就南海秩序达成一些协议,并表示新加坡在南海存在一些关键利益需要保护,包括航行自由、飞越自由等。请问对此有何回应?

杨宇军:日本是南海的域外国家,新加坡并非南海争议当事方。我们希望有关国家的双边安排有助于南海的和平与稳定,而不是相反。

记者:近期,网络上流传着一名海军军嫂发的帖子,对孩子高考中没有享受到相关优待政策表达了不满情绪。但是不久后这个帖子就消失了。请问我国落实军人子女入学享受优待政策的情况怎么样?军人优先的政策是否需要更改或者取消?第二个问题,今年年初中央军委公布了《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意见》,其中明确2016年组织实施军队规模结构和作战力量体系、院校和武警部队改革,年内基本完成阶段性改革任务。现在已进入第四季度,而只有联勤保障体制的相关消息得到了释放。请问改革是否遇到了阻力?今年第四季度能否完成后续改革任务?

杨宇军:关于第一个问题。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们党、国家和军队的优良传统,对于巩固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发挥了重要作用。至于你提到的具体情况,我需要进一步了解和核实。

关于第二个问题。军队改革是按照总体目标要求,按计划、分步骤实施的。我们将根据改革进程适时发布相关信息。

记者:有媒体报道,9月12日,中国空军组织远海训练期间,曾经出现过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地区和美国军机在空中对峙的惊险局面。请介绍相关情况。第二个问题,最近有媒体报道说,俄方会在2016年底按期交付中方第一批4架苏-35。请予以证实。

杨宇军:关于第一个问题。有关报道不符合事实。9月中旬,我军组织多型战机赴西太平洋进行远海训练,期间没有出现异常情况。

关于第二个问题。中俄军机合作保持着健康发展的势头,双方在航空等领域的合作项目正在按照计划向前推进。

记者:两年一度的珠海航展即将举行。近年来这个展览成为中国军方公开展示航空兵器和技术成果的平台。请介绍中国军方参加珠海航展的相关计划。是否可提供亮相军机的情况或其他相关信息?

杨宇军:关于珠海航展的问题,目前我还不掌握有关具体情况。航展的主办部门会适时发布相关信息。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