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他们是这样一群兵:保障飞行34万余小时安全无误(图)

2016年10月09日09:41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托举战鹰的“祁连天梯”

  ——探寻空军西安飞行学院某旅机务大队的强军之路

  这是一支荣立集体一等功的机务尖兵团队,他们从渤海之滨转战到大漠戈壁,扎根西北,忠诚使命,爱岗敬业,数十年如一日,创下了保障飞行安全57年的纪录。 刘应华摄

  金秋清晨,太阳刚从连绵的祁连雪山背后探出头来,戈壁深处某机场,已响彻战机轰鸣。红蓝相间的某型教练机,在蔚蓝天空划过潇洒航迹;停机坪上,空军西安飞行学院某旅机务大队官兵紧张维护战机,进行下一批升空准备……

  这种战斗姿态,在这座“雄鹰的摇篮”,已绵延60余载。60多年前,该旅的前身培养出王天保、张积慧、韩德彩等战斗功臣。此后,135批、3000余名飞行学员从这里飞向战斗的天空,“英雄航天员”费俊龙、三夺“金头盔”的蒋佳冀等名字璀璨夺目。

  雄鹰翱翔令人仰视,而默默为他们架起天梯的机务兵,也创造了令人仰视的历史:先后维护8种机型,保障飞行34万余小时,创造了连续57年无人为责任事故的业绩。

  河西走廊腹地、祁连山脚下,这些“蓝衣天使”手拿解刀扳手,如赤诚的铆钉,铆在战鹰之上。秉承“勇于牺牲奉献、勇于担当尽责、勇于追求卓越、勇于开拓创新”的精神,用平凡的双手托举起大国空军腾飞的梦想。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