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陆军司训,得学10余种陆海军模拟运输装备驾驶【2】

 
2016年10月12日08:1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陆军司训,得学10余种陆海军模拟运输装备驾驶

锐观察

走出各自的“一亩三分地”

■高志文

现代战争作战空间多维广阔,地理交通环境复杂,战场转换不断加快,战争的优势和胜势要通过战略投送来营造,作战的速度和节奏要通过战略投送来掌控,机动能力特别是战略投送能力已成为核心军事能力最具活力的“基因”。

作为我军核心军事能力建设之一,战略投送能力建设是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时代课题。如何聚焦使命任务的不断拓展,为中国军队这只“鲲鹏”提供扶摇直上九万里的托举“东风”?答案不言自明。加速推进战略投送能力建设,需要各军兵种都要走出自己传统的“一亩三分地”,在联合作战立体多维空间打造新时代的“钢铁运输线”。

据外军测算,战略投送能力提高1倍,战斗力增长约2至3倍。在新军事变革的时代背景下,广大指战员要不断强化投送机动能力建设的紧迫感,更加主动地将投送能力建设作为抵达战场胜利的“舟与桥”“翅与风”,让我们这支曾创造徒步行军机动世界纪录的人民军队,“走”得更快、“飞”得更远。

(《解放军报》2016年10月12日 04版)

(责编:黄子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