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二次中斯国防部防务合作对话在北京举行

2016年10月14日08:3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13日下午在北京与斯里兰卡国防部常务秘书海提阿拉奇举行第二次中斯国防部防务合作对话。双方就南亚地区形势、两国关系、两军交流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孙建国说,中国视南亚为重要合作伙伴,坚定支持斯里兰卡为维护国家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所作努力。多年来,中斯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交流合作密切,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和帮助,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协调与配合。中斯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基石,中国军队愿继续支持斯国防和军队建设,与斯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习近平主席与贵国西里塞纳总统达成的共识,加强战略协调与配合,加强高层交流互动和中青年军官及院校交流,加强海军交流与合作,巩固人员培训和训练领域合作成果,推动地区安全合作,为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展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海提阿拉奇说,斯中友谊源远流长,久经考验。斯方愿与中方深化各领域互利交流合作,增进互信与协调。斯中两军各层次各领域交流合作进展顺利,成果显著。斯军愿继续着眼两国根本利益和地区安全,一如既往与中方互帮互助,加强高层战略沟通,推进人员培训、联合演练、战略研究、多边协调等合作,持续深化和拓展两军关系。(刘一伟)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