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军方声称军舰第三次遭胡塞武装导弹袭击

2016年10月17日09: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资料图片

美国军方多名官员15日称,一艘在也门附近水域航行的美国战舰14日晚上疑似遭导弹攻击,战舰没有被击中,舰员也没有伤亡。

美舰先前已经两次遭导弹攻击,美方认定袭击是也门胡塞反政府武装所为。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森15日在美国巴尔的摩市一场活动期间说:“‘梅森’号军舰看似又一次在红海遭到攻击,遭到来自也门海岸的多枚巡航导弹攻击。”

美方对这次事件的具体情况说法不一。美联社援引军方一名高级官员的话报道,“梅森”号导弹驱逐舰遭多枚导弹攻击。这艘战舰启动了防御系统,导弹无一命中目标,舰员没有伤亡。不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不清楚是否有多枚导弹来袭,甚至可能是雷达探测有误。除“梅森”号驱逐舰,附近还有两艘美国战舰在游弋。

按照美方的说法,如果这最终予以确认,这将是一周来美舰第三次在这一片海域遭到导弹攻击。美国军方说,“梅森”号9日和12日遭共计3枚导弹攻击,这艘舰动用防御系统,导弹都没有命中,没有舰员伤亡。

按照美方说法,事发时“梅森”号航行在国际水域。

美方没有说明这3起攻击事件中来袭导弹的型号。

就前两次袭击,美方认定导弹发射自也门胡塞武装控制区,后者则予以否认。

13日,美军战舰向胡塞武装控制区发射多枚巡航导弹,摧毁3座雷达站。这是美军首次直接武力打击胡塞武装,先前则以提供武器装备和后勤支援的方式支持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多国部队与胡塞武装作战。

美军导弹攻击胡塞武装后,五角大楼发言人彼得·库克说,美方的行动只为保护美舰和人员以及“航行自由”,与也门战事没有关联。

库克同时警告,如果美军再次遭受攻击,将在“合适的时间发起相应行动”。(惠晓霜)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