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印军“布拉莫斯”导弹系统总订单将达60亿美元,占年度军费8.4%

2021年06月28日09:4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俄印合资的布拉莫斯公司代表日前表示,到2021年底,该公司订单总额将达到约60亿美元。据分析,鉴于目前只有印度军队采购该公司的“布拉莫斯”系列超音速导弹,这60亿美元实际上就是印度军方迄今购买该导弹系统的总支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7日报道,俄印布拉莫斯公司(Brahmos)代表称,考虑到近期计划签署的一系列合同,到2021年底,该公司订单总额将大约有60亿美元。

目前公司订单总额已经超过50亿美元。据这位代表透露,其中占比最大的是陆军的订单,达到40%。空军和包含海岸部队在内的海军订单各占30%。

资料显示,目前为止“布拉莫斯”系列超音速导弹只有印度军队在采购,尽管也试图对外推销,但迄今未能获得出口订单。因此,总体上这60亿美元,实际就是印度军方采购这款导弹武器系统的总支出金额。

以2019年印度711亿美元军费衡量,印度军方装备这款导弹系统的总经费,就达到其年度军费的大约8.4%。这还不包括印度本土其他配套公司、机构拿到的军方相关订单,而且印度陆海空三军装备各自的“布拉莫斯”,并不是采购若干枚导弹那么简单。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指出,俄印布拉莫斯公司成立于1998年,其生产与公司同名的“布拉莫斯”系统超音速巡航导弹及导弹发射装置、导弹控制系统,构筑仓库等基础设施,负责作战人员培训、导弹维修和升级等工作。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