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新型濒海舰部署新加坡 装备"鱼叉"反舰导弹

2016年10月19日09:0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0月17日报道,美国一艘装备鱼叉导弹的独立级濒海战斗舰(LCS)轮换部署到达新加坡樟宜海军基地。

  文章称,美国海军濒海战斗舰“科罗纳多”号(LCS 4)首次部署到亚太地区,10月16日抵达新加坡樟宜海军基地。新舰艇的一系列作战能力提高了美国海军在亚太地区的执行能力。

  这一调度也意味着这种排水量3188吨,铝船壳,三体船设计的独立级濒海战斗舰型号首次部署到该地区,在“科罗纳多”号到达新加坡之前,美国海军在此地部署的是钢结构单船体自由级濒海战斗舰“自由”号(LCS 1)和“沃斯堡”号(LCS 3)。

  “科罗纳多”号是第一艘具备超视距反舰能力的LCS平台,它装备了四联装鱼叉反舰导弹,这使这艘船能在120海里距离上与水面目标交战。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曾表示,美国的“亚太再平衡”战略的军事部分正进入第三阶段。美军将巩固和发展第二阶段取得的成果,将更多最先进的武器装备派往亚太地区,包括F-35第五代战斗机、P-8型反潜侦察机和升级版的弗吉尼亚级核潜艇,并大力发展新一代战略轰炸机、无人驾驶潜水装置以及太空和网络新技术。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