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国防科技大学“慕课”团队

深入“常规导弹第一旅”

2016年11月08日13:24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九月中旬。东部战区。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付强教授又一次来到“常规导弹第一旅”,为部队官兵赠书500册,进行“慕课”辅导答疑。一回生,二回熟,客套话没有了,距离感没有了。火箭军的官兵和付强教授从网上的“键对键”,变成了现在的“面对面”交流。

看到梦课平台上的《精确制导系列“慕课”》主讲老师付强教授来到一线部队的军营,官兵们很高兴,拉开了话匣子:

“教授,我看了您的‘慕课’,看了您的书。我们很想学习高科技知识,可大家学历水平不高,一般专业科技书晦涩难懂,因此很难完全理解高科技装备的工作原理,制约了战斗力的提升。”

“付强教授,你把导弹原理和技术,写得这么好懂、讲得这么好看,看过之后,感觉比培训一年学到的东西还多。”

确实是这样。

付强教授的精确制导系列“慕课”共有8门,选课人数达到了2.4万人。精确制导丛书公开发行量高达18万册,运用“武侠”、“战争”、“酷图”三大要素,彻底改变了科技书籍的文风。丛书文字生动形象,“慕课”授课精彩纷呈,抽象、专业的导弹技术,在付强教授的丛书和系列“慕课”中变成了一个个通俗易懂的故事,呈现出一幅幅形象直观的画面,完全抓住了青年官兵的学习特点和兴趣。

难能可贵的是,付强教授还从在线课堂走向一线军营,研为战、教为战,取得了特别好的教学效果。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